小学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小学部 >> 学部新闻 >> 正文

开智启蒙 点石成金——附属学校举行2020级一年级学生“入学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九月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九月的清风是沁人心脾的秋风,九月的日子是让每一位莘莘学子感动的日子。9月21日,我校举行2020级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活动。
       自从汉代以后,入学礼作为人生四大礼之一,受到了格外的重视。无论是进入私塾,还是进入学堂,入学礼使孩子们开启读书识字、背经诵史的历程。在窦大夫祠堂伴着沧桑古砖铺就的天井中洒下斑驳的日影,一群垂髫童子身着汉服,与父母在这里庄严肃立,追寻智者的足迹,聆听圣人的遗音。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正衣冠,让孩子们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起点,新生活。
       敬先师,企盼孩子们秉承孔子“仁爱、诚朴、刚毅、乐学”之品性,践行孔子“仁义礼智信”之传统文化精髓,以培育仁爱宽厚、睿智大气的谦谦君子。
       朱砂启智,让孩子们感受到附校教育春风化雨般的教化力量,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从此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附属学校校长张峻岭希望孩子们开启蒙昧,涵养正道,明礼修慧,知恩感恩,勇于担责,告诉孩子们为学者需先立志,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鼓励孩子们要立长志、立大志,做卓越附校学子。


 

本次入学礼,家长为孩子入学后的蜕变深感欣慰,为倾注心血的所有教师点赞,同时所有家长也表示要信任学校,信任老师,与学校、老师构建和协畅通的沟通渠道,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辅相成、形成合力,共同给孩子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