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守育人初心 担发展使命 找工作差距 抓效能落实——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峻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24日下午,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峻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谱写附校跨越赶超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为附属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重点推进附属学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搞形式主义、不讲空话,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实处、让主题教育产生正能量积极推动附属学校向前发展。

一、明确初心,牢记使命。张峻岭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敢于打破旧思想老作风、大力改革创新,如何办好附属学校服务中北发展”三个专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张书记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附校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才能全面办好基础教育,实现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的目标,跻身名校。

二、找准差距,对标一流,提升效能。张峻岭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谈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想在前、走在前,多反思、找差距,大胆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找准推动自身发展的标杆,人人争当名师。在工作中,各位党员教师要学会正确地做事,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要敢于积极地向组织表达诉求,学校会为广大党员教师努力解决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广大教职工做坚强的后盾。

三、作出承诺,践行使命。所有党员教师,接受完此次党性洗礼后纷纷表示,要模范地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当甩手掌柜、不眼高手低,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最后,张峻岭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教书育人的落脚点和硬指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从自身成长来讲,还是履职尽责来讲,大家都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好育人初心,关注、关爱每一名学生,促进学校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