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坚定信仰方向 厚植思想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言:“青少年是国家希望,青少年时期是拔节孕穗期,思维活跃,精心栽培,教会正确思想,引导走正路,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高度重视学校思政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提高水平。”

44日上午,我校培养“小小马克思”计划正式启动,36名学生前往马克思书房进行研学活动,重温马克思的光辉岁月,共同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深刻思想,在一部部文献典籍中感悟思想力量,得到智慧启迪。

在马克思书房王丽芳老师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学生对马克思的生平、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

小学部吕喆宇同学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马克思,我要学习他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的精神。”

初中部赵明昊同学感言:“以前总是在课本里认识到马克思,今天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他的伟大。他一个人的成就,影响了一个时代,影响了这个时代里的每一名青年。在时间的大钟上,现在是最重要的,我们只有珍惜现在,才能拥有辉煌的未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专区”,同学们接触到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所有书籍,感受和学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其中的《习近平用典》引起了学生的关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为学须先立志,志既立,则学问可次第着力。立志不定,终不济事”,一句句耳熟能详的经典浮现于孩子们的眼前,如同倾听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太原市马克思书房实现了时尚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统一,很好地宣传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我们中小学生思政课实践学习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