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发现身边优秀的你 探寻人生精彩的我——奋发有为正青春 榜样力量在身边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1: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总是要有精神的,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就要有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

 附属学校办学始终坚持“山水树人”的文化育人理念,努力发掘中北大学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3月28日,我们请来了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教授为全体教师做报告。


  3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杜瑞平教授作为省内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与总书记亲切握手。


  报告中,杜瑞平教授结合此次参会经历,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她说“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埋下心灵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其实就是一门“大思政”,做教师要努力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一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

  随后,杜瑞平教授与老师们分享了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感悟:“做一个人、做一名教师要随时做好准备,努力抓住人生出彩的每一次机会,有担当、敢做为,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神圣光荣的职业”。


  学别人的最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有了榜样的示范引领,附校人定会在改革创新的大潮中,兴奋发之势、做有为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