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附属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2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再续附校发展新篇章。为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推动附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2月28日上午,附属学校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琪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首先,办公室主任明平生宣读了新学期学校关于部分管理制度调整的具体规定。

“极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会上,副校长张志岗对新学期学校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做出安排。他提出:“本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围绕毕业班中考这个中心工作来开展,老师们应以教师成长杯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互相取经、形成合力,共同打造一支响当当、硬邦邦的教师团队”,他还说:“时代在变,学生在变,老师们一定也要变。作为老师必须不断提升认识,自我超越,狠练内功,锤炼核心竞争力;同时要积极放下身段,抛掉陈念,走进学生,献出温度深度心”。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随后,副校长李琪首先围绕“疫情防控、德育育人、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从“健全人格、培养习惯;树立意识、承担责任;优质服务,高效保障”六个角度出发明确今后工作开展的努力方向。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紧跟学校整体发展步伐,开阔视野、主动担责;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找到根源、及时解决;在管理中坚持“三治协同”,最终实现文化治校;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主人翁的意识做好学校各项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最后,附属学校校长张峻岭作总结讲话,张校长以“讲述生命故事、提升人文素养、我们一起成长”为主线,回顾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明确方向、顺势而上。她结合新形势下附属学校的办学实际,对过去一年学校在教育教学、中考提质、制度管理、习惯养成、德育育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指明了学校当前办学的优势和契机以及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她在讲话中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做有情怀的教师,未来就是学生、学生就是未来,老师们要用爱关注、关心每一个学生,努力培养卓越公民,成就学生;二是希望老师们做有目标的教师,借着学校发展的东风给自己确立目标,在追寻目标达成的道路上立信念、找方法、下功夫,成就自己。三是希望老师们做有格局的教师,学校整体一盘棋,在附校发展的道路上老师们要守好阵地、敢于创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成就附校。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践行当下,未来可期”。本次大会的召开,为附校全体教职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附属学校将继续咬定青山、谋定目标,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助推学校发展迈向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