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尊重教育本质,遵循教育规律, 高效课堂从这里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22: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8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太原师范学院焦佩婵教授做教学相关讲座,焦教授以“备课的基本规范”为主题,分享其多年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焦教授以当下存在的备课问题为切入点,从“备课检查、备课质量、书写规范”三个层面进行分析,为老师们在备课前找到症结所在、扫清障碍;随后,焦教授从”备课的重要基础、备课的规范流程、教案的撰写规范、集体备课的规范“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为老师的备课提供良方,指明方向。她说“备课要备课程标准、备教材、更要备学生,研究学生的认知特点、研究学生的心理状态、预设学生学习的困难;同时教师在备课时要讲求科学性,从前端分析到设计教学过程再到教学实践过程要做到环环相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老师们在做具体的教学设计时要做到书写规范、层次分明、目标明确、有理有据”。

焦教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教师备课、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明确了方向。聆听焦教授讲座,犹如与智者同行,让老师们明白“规范是质量的前提、规范是创新的基础”,让老师们学会“在规范中提升质量、在规范中走向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