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真抓实干争一流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22: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8月30日上午,中北大学附属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琪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会上,附属学校校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峻岭以“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主线,对过去一年学校在教育教学、中考提质、制度管理、习惯养成、德育育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指明了学校当前办学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未来可期的发展方向。她以附属学校办学的任务、思想、理念为切入点,着重要求要进一步明晰办学目标,抓住机遇,夯实常规,继承优势、力补短板,让学校稳步发展;要增强课堂意识,关爱学生,改革创新,挖掘特色,让学生自主发展;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信心、涵养师德,锤炼师能,让教师自信发展;要强化党建工作,扎实理论,注重实践,示范在先,让党旗高高飘扬。最后,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个人人生价值努力奋斗。

随后,副校长李琪对疫情防控、德育工作、后勤工作、安全工作、文明创城等做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安排。他说:“新学期开学在即,面对全面复工、复产、复学的新形势,全体教职工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学生防护,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氛围;德育与教学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每一位教师要将德育渗透到教学工作中,实现“三全育人”;同时,新学期的后勤工作要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第一要务,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居安思危、戮力同心、落实为根、砥砺前行”。最后,副校长张志岗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在讲话中,张志岗副校长指出:“教学质量是附校发展的生命线,新学期全体教师务必从细节之处抓落实、提教育教学效能,明确责任担当,无悔教育事业、厚泽精彩人生”。他还围绕新学期“师德师风、教研科研、课堂改革“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做法与要求,为新学期教师“如何改变、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之路,真抓实干追求卓越梦想。本次大会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行动。金秋时节,附校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