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教学质量  两手齐抓、两手都硬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5: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组织、宣传、深化课改”,加强总结和交流,把中学课程教材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重视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抓紧教师队伍的培养。我校初中部,于4月份以云端组织说课的形式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初中部各教研组说课活动由教研组长主持,说课内容按照本教研组各学科课程进度要求提前确定,说课教师由本学科选派1人参加,其他教师进行评课交流。开展云端教研活动是我校聚焦课堂教学,落实课改要求的重要载体,为教师教学提前创设良好的问题情境和认知环境提供帮助。实现由教学生学会到教学生会学的理念转变,促进教学手段多样化,多媒体应用技能提升,使师生互动、学生的主体性、创造性得到了体现和发挥,改变了单向传输的教学模式。

 初三学子复学在即,为了给同学们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做到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复课演练以及全面消杀工作,把开学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逐一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练,提高了应对校园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开学复课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演练过后,我们将不断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严格落实责任管控、措施管控、细节管控,确保校园疫情不发生、不蔓延,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为在“学生居家学习,教师线上监管”的新形势下高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小学教务结合小学生不同学段身心特点,认真调研,及时调整了四月份小学课程设置:低年级仍然选用网络优质资源推送和教师直播授课两种方式:中、高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采用线上直播授课形式。
       面对新的教学模式,小学教务全面协调、全体教师认真参与,本着一切为学生发展服务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精选教学资源、网络同步学习,开展说课教研、视频交流经验,在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转变理念、创新方法、提升效能。4月2日,中学部任龙老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小学教师开展主题为《基于钉钉的直播教学指南----“居家上课”轻松面对》讲座,并推荐、介绍了《一起智慧课堂》APP---备课、授课一体化的教学软件,为老师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熟练掌握直播教学技能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面对疫情,不忘本心。小学教务将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管理与教学保障各项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