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中学部 >> 学部新闻 >> 正文

幸福 从心开始——附属学校中学部专题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8: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丰富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提高我校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的技能。12月8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傅霞副教授开展了专题心理活动。

 

 

傅霞,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治疗师。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一个“鸡蛋与凤凰”的互动游戏,老师们都回归了初心,感知到身边的爱,正能量满满,明白了应该怎么样去做一个好老师:亲其师,信其道,要用满满的爱去教育自己的学生。

 随后,通过心理疏导卡牌,大家倾听了自己的心声,诉说了对彼此的祝福。此时的他们围坐言欢,认真地讲述着自己面前伙伴的优点,夸奖着他,赞美着他,鼓励着他,全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真正让我们在场的所有教师得到了一次同伴的赞扬与祝福,进行了一次全身心的放松。 

 在一片笑声中一场干货满满的心理健康培训落下了帷幕。活动形式灵活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倍感启发,并且传授的方法也非常具有可操作性,易于在实际心理健康教育中使用,深入浅出,定能令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