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中学部 >> 学部新闻 >> 正文

走出课堂,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丰富附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增长学生科普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更好地推进课堂改革,我校初二年级受邀参观中北大学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立于 2005 12 月,由原来的机械工程系与自动控制系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及工业设计系合并后组成。 学院有机械工程系、工业工程系、过程控制系、机械自动化系和工业设计系5个系。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包装工程、工业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拥有制图与零件2个基础课程组以及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院实验教学中心和数控实习基地3个教学实验室。


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79年的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中北大学的前身)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发展演变而来的,2005年以研究中心为依托,经山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了“山西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新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和“功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其必要性,只有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使知识的理解更加立体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身处中北大学,我们有得天独厚的学习空间,就一定要共享资源,一起成长,期待下一次的知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