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小学部 >> 家校文化 >> 正文

感恩情 文明行——中北大学附属学校“感恩文明”主题活动月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为附属学校“感恩文明”活动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山水树人”文化内核,培养学生优秀品格,附校举行了“关心两会 我来参与”“雷锋精神记心间”“懂你(关爱父母)”“播洒一片绿”“安全在心”等系列主题活动。


329日、41日下午,附属学校组织了“感恩文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汇报。本次汇报以班级为单位,选择一名汇报员搜集本班师生活动资料,并借助PPT、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对本班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展示汇报。


汇报过程中由评委教师现场打分,按照每个班级活动侧重点不同,分别予以“感恩明礼孝亲班”“环保小卫士示范班”“公益天使志愿者班”“行为规范示范班”等称号,并对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文明小卫士”“孝道小使者”“传统文化传承小使者”“安全小卫士”等称号,年级组得分最高班级获得“感恩·文明班级展示汇报优胜奖”。


此次活动中,学生全体参与,班主任全程指导,传播感恩理念,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安全素养,营造了一个崇德向善、文明有礼、健康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