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小学部 >> 学部新闻 >> 正文

忆中北往昔 展附校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6: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广大附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北大学的校情校史,传承中北兵工精神,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附校三年级学生参观了中北大学校史馆,切身感受了中北大学发展的历程。


校史馆位于德怀楼北侧,展馆布置精美,灯光柔和,主题鲜明,分为“历史沿革”“新局宏开”“历任校长”“教师风采”“荣誉墙”“岁月无痕”“大事迹”“知名校友”“对外交流”“德艺双馨”“教育科研”等板块,其中记录了中北大学自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是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也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

1430分三年级学生准时集合、整齐列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入馆参观,参观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中北大学起步伊始,直至今日的历史沿革,更了解到学校历任优秀领导的不朽业绩、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及中北大学所获的各项荣誉,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校史馆里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画,一具具模型,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学校的底蕴,正是它们造就了今天学校的辉煌与不凡!


1620分,活动在孩子们的惊叹声中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收获颇丰,增进对中北大学了解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相信他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在学校发展史上留下自己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