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健康驿站 >> 正文

共同的希望 共同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6日下午,附属学校特邀心理教育专家李燕老师为我校一年级新生家长做以“共同的希望、共同的努力”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李燕老师从“年龄特点”、“思想意识”、“心理品质”、“家长陪伴”、“行为影响”“品格优势”等多个方面解读家庭教育对于一年级学生产生的重大意义。李艳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家庭是子女成长的终身学校,做为家长首先要学会深入了解子女的心理变化,并给予孩子需要的关注与真诚的陪伴,要学会用行为去影响孩子,为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与此同时,李燕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与各位家长共同分享、交流家庭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为家长们找准了家庭教育的方向,找到了家庭教育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小学部教务张志岗主任用“陪伴、平和、挫折”三个关键词,与各位新生家长交流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得与失、感与悟,用“爱”交流,用“心”陪伴。

最后,张峻岭校长对此次心理教育讲座做总结讲话,张校长说:“教育真的是一门大学问,作为老师、家长要知道自己所面对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独立体,在教育的过程中要真正体现出对学生的尊重、对子女的关爱,老师与家长在教育学生与子女的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到以身作则,通过教育的启迪,不断发现学生的品格优势,不断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让学生能够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学会选择、学会思考等多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