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家长学校 >> 正文

重心理建设,强自护能力,防暴恐袭击——记中北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8: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孩子们的自救能力、应急应变能力,结合我校幼儿园的安全大教育课程,幼儿园与校保卫处紧密对接,1113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针对“户外游戏”、“离园时间”的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为使演练活动更有实效,活动前期,园务成立了以园长王慧娟组长反恐演练小组,围绕保安反恐技能提升、教师反恐意识加强、幼儿应急心理建设、家长反恐意识建立四重点,制定了本次演练方案。

演练前,在校保卫处孙旭东处长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治安科陈晓东科长及陈洋警员与我园反恐演练小组,针对演练环节、演练内容等做了细致沟通与设定。并深入园所对园所保安,针对器具使用、反恐搏斗等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上午时段演练结束后,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安全教育大讲堂”,邀请保卫处干事及110警员,针对器具使用、安全自护对幼儿进行了介绍。同时,邀请中一班裴坤苓小朋友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亲身经历,告诉幼儿“遇到坏人时,不要紧张,要紧跟成人,迅速躲避到安全地方”。

 

离园时段的演练,重点在于家长反恐意识的建立。演练结束后,园长王慧娟针对演练活动,对家长行为给予肯定,并提出一些要求。并对幼儿进行了积极的心理疏导,给能够在危险来临时,冷静快速跟随教师跑回班里的幼儿一个大大的“赞”!

 

 

 

通过本次演练,幼儿园更加坚定了以“教师引领+幼儿自护+家长配合”的安全教育工作思路,全力保障幼儿在园安全。安全工作,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