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2: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中北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并结合附属学校实际,附属学校于3月16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及教育案例。会议由副校长张志岗主持。

会上,附属学校校长张峻岭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文件汇编》、《中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事迹汇编》。她强调:师德的水准就是一所学校重要的精神标杆,老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作为附属学校的一名教师应具有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为基础教育事业奉献的敬业精神,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还要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道德意识。在建党百年和中北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全体教职工应以此为契机,做到对学校有责任心,对学生有爱心,精诚团结、奋发有为,成就学生、成就自我、成就学校,为党的百年华诞和中北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献礼。

随后,副校长张志岗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教师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在潜心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因材施教,促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