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用爱构筑心灵的桥梁——附属学校小学部专题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8: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丰富附校小学部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提高我校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的技能。12月14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傅霞副教授开展了以“用爱构筑心灵的桥梁”为主题的专题心理活动。

 

傅霞,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治疗师。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找零钱”


 

“口香糖”,粘哪里,四只右手粘一起


 

如何从一个鸡蛋,变成一只凤凰?
“很简单,我们来石头、剪子、布!”


 

 

一个“鸡蛋变凤凰”的互动游戏,老师们都回归了初心,从鸡蛋到凤凰需要一个拼搏的过程,就像人的一生,需要不停努力拼搏,失败与欢笑经常交织在一起,但是只要有必胜的决心和理想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总是会成功的。


老师们感知到了身边的爱,正能量满满,明白了应该怎么样去做一个好老师,要用满满的爱去教育自己的学生。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都有一个未曾发现的自己
他渴望拥有丰沛的精力,创造美好生活
但现实却阻碍了自己的成长与发展
要如何突破呢?


生活给予我们自由和选择的权利
而内心深处将会指引你实现心中所期

 

通过OH卡牌,大家倾听自己的了的心声,诉说了对彼此的祝福。此时的他们围坐言欢,认真地讲述着自己面前伙伴的优点,夸奖着他,赞美着他,鼓励着他,全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真正让我们在场的所有教师得到了一次同伴的赞扬与祝福,进行了一次全身心的放松。

 

拥抱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落实“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丰富附校小学部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提高我校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的技能。12月14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傅霞副教授开展了以“用爱构筑心灵的桥梁”为主题的专题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