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居家战“疫”——附校消防“云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52    作者:彭志斌    来源:     点击率:

随着疫情防控的纵深推进,各地复学将有序进行,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防范疫情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附校与阳光众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初一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线上消防安全培训。

讲解老师们从教育系统火灾的危险性、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及教育系统的防火要求、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学校建筑结构讲解正确的报警及火场逃生方法、疫情期间正确用电、安全用火等居家消防常识及酒精等消毒物资储存使用等安全事项。培训中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

   

   

       

通过本次消防“云教育”,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时并正确处置火灾、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最大限度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为附校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消防管理氛围,构建和维护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真正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