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六一丨七彩人生 快乐童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31日上午,中北大学附属学校隆重举办“七彩人生 快乐童年”庆六一活动,本次庆祝主题活动共分为“仪式、体验、实践”三大版块,以“六个一”的方式呈现,在短暂却美好的时光中,我们共同为附校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丰厚的节日大餐。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北大学党政各级领导历来重视和关心每一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支持附属学校的办学发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中北大学纪委书记王瑞芬、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及各学院、(部)处领导来到附属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祝福,与附校全体少年儿童共度幸福时光。

升一次国旗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一名少年儿童再一次接受洗礼,内心深处激荡起古圣先贤的爱国思想、仁人志士的勇敢担当。

聆一次忠训

活动伊始,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附属学校校长张峻岭分别为主题活动致辞。全体少年儿童聆忠训,树理想信念,为自己写一段精彩的生命故事、为学校谱一曲骄人的青春颂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诵一遍经典

活动中,二年级同学为大家带来国学经典诵读节目《百家姓》,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华姓氏的魅力,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我们一起做自豪的中国人。


学一次科学

仪式版块结束后,同学们带着爸爸妈妈来到科普体验区,除了体验附校社团“播梦者”的创意搭建外,还与中北大学科技社团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参与科学实践,体验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科技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具有科研精神的“中北人”。

忆一段童年、做一场运动

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一段记忆。每一名少年儿童要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要学会爱人、爱己,学会爱学习、爱劳动还要爱运动。“亲子游园会”“亲子健步迷你马拉松”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强健体魄、增近亲情。在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同学们还学到了与“二青会”有关的许多知识。

活动过程中,在附属学校张峻岭校长的陪同下,中北大学校领导分别参观了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各位领导在充分肯定附属学校所取得各项优异成绩的同时,表示将会继续给予附属学校办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少年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远大抱负从这时滋生、高尚情操从这时孕育、过硬本领从这时练就。相信相信的力量,附校少年定会像谷子地里长高粱——出类拔萃;附属学校各项工作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北大学定会奋发有为,如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升、百年百强。